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就是说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ls战后pa

“您好…我叫Sally Face。”




眼前的男孩脸上绑满了绷带,只露出一只水蓝色的左眼。凌乱的蓝发左右露出,除此之外,还有一只小小的身躯。他的衣服上满是血迹,看上去全是补丁。




Larry看到他的时候震惊了一下。










战争paro,ls年龄操作:32×5。


时间线在1945-1965之间。


脑洞源于游戏《我的孩子:生命之泉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Larry好像完全忘了这件事,直到男孩旁边的中年人和他讲起他才想起来:自己在两年前领养了一个战乱留下来的孩子,他的母亲死了,父亲是一个德国籍军人。




“不能让他再待在我的身边了,求求您,先生,求您收下这个孩子吧…他待在我身边不安全。”男人低声对Larry说着,一边拿起地上的包匆匆走了。




Larry看着木门被关上,心中有些茫然。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生活,或许自己要去找一份工作来养家糊口?以后的日子可不能过的那么随心所欲了…正当他思考的时候,感觉有什么东西拉了拉他的裤脚管。




是那个小孩Sal。




Larry蹲下身打量着眼前的男孩,他的脸像是被火烧过了一样,肤色不是很均匀。而且从头到尾身上似乎没有一块完好的皮肤,都是些坑坑洼洼的样子。




他的脖子里围了一条围巾,摸起来十分薄,似乎并不能保暖。它很脏了,到处都是污点,在围巾的一个角上写了一个名字:Sal Fisher。




Larry抬起头来看着他:“这是你?”




Sally点点头,他两个名字都承认。




Larry站起身来,拉了拉身上的大衣:“那你怎么用另外一个名字?而且它听起来是个蔑称。”他低头看着小小的Sal:“我的名字叫Larry Johnson,但我不是军人。”




“他们欺负我,说我是杂种。用这个名字叫我,我想我答应了他们就不会攻击我了。”




“那你…怎么活下来的?”Sal看着Larry的脸,有些胆怯的问道:“我不是犹太人…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原来的住处那里的人都很讨厌我。”




Larry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包烟。这是少见的东西,他的一个朋友给的:“你长大了之后就会知道为什么了。”他点上火,拿下后吐出一阵烟:“他们说我是叛徒,可我母亲有病在身,我必须照顾她。”




Sal抬头看了看周围,看到了一张黑白的照片。“你在看她吗。”Larry对着Sal说:“她走了,是在没憋过战争结束。”




“那还真是遗憾…”Sal低下头,有点害怕的后退了几步,却没想到一把被Larry抱起:“那我现在的家人就只有你了,男孩。”说着,他露出一个笑容。




“我去准备饭菜,你先休息一下。”他把Sal抱到他的房间,床尾还放了一只小熊。




Larry轻轻的关上门,Sal一个人在房间里东张西望着,但他很拘束,因为他的身上有一些事故。他小心翼翼的,尽量不碰到任何东西。但是有一个东西十分吸引他的眼球——一把古老的木吉他。




他走上前去拨了几下琴弦,发出了好听的音色。这也引来了Larry,他打开房间,看了看Sal。Sal被他吓到了,立马缩回了手。




“嘿,你也会吉他?”Larry坐在他的旁边,熟练的拿起了琴架在腿上。




“会一点。”




Sal坐在绵软的床上,他很久没那么畅快了。




“听过《Katyusha》吗?”




Larry把手放在琴弦上,温柔的看着Sal。




“嗯,听过。”




Sal晃了晃两条小腿,手紧紧的抓着床单。




Larry的手轻轻的拨动起来,他抬头自由的唱着。




Sal看着他入了迷,他从没见过一个如此光鲜亮丽的人。以前的邻居,收养他的人都是些看上去黑暗又阴沉的人,但是Larry不同。




他靠在Larry的身上,过了一会就睡着了。




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,自己已经被包到了温暖的被窝里。床头开着一盏小灯,发出柔和的橙黄色光芒。




Johnson在哪里?




Sal慢慢的爬起来,他揉了揉眼睛。然后慢慢的走向书房。




书房被一盏小小的油灯照亮,坐在那的长发男子正在专心的写着什么。突然他放下笔,显然是注意到了Sal的来临。




“怎么了,睡不着吗?”Larry蹲下身,看着门口小小的Sal。Sal没管他说什么,而是直直的走向Larry,直接扑进了他的怀里。




“嘿,怎么了,男孩?”Larry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,温和的抚摸了几下:“你做噩梦了?”




“Johnson…”Sal小声的叫着他的姓,他不敢叫他的名字。他不适应,他不适应新生活,他不适应新的家人,他不适应温暖。他害怕让人看见他的脸,可是Larry拆绷带的时候什么都没说。




“来吧,我给你讲个故事。”Larry抱起Sal,向他的房间走去。“你要为了我工作吗,先生?”Sal看着Larry的脸,小心的说出这句话。




“是的,我要去工作。”Larry点点头,对Sal笑了笑:“离你们学校不远有一家工厂,或许我可以去试试。”




“噢…都是因为我…不好意思,先生。”Sal的头垂了下来,他甚至不敢抬头看Larry的眼睛(一半原因是觉得自己太吓人了)。Larry轻松的笑了几声,然后才开口:“不,我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。”




他把Sal放在床上躺好,自己坐在床边翻开了放在床头上的书:“这里只有一个故事…但它太枯燥了,或许我可以给你编一个!”他合上了书,一边轻轻的拍着Sal:“在很久很久以前…”




不一会儿小Sal就睡着了,Larry回过头看着他。现在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因为家里多了一个新的小生命,自己必须要去工作,让他过得更好,让他感到温暖。




必须。




他回到书房,匆匆写好了申请书。第二天还要送小Sal去上学,他来到卧室,看着床上熟睡着的Sal,瞬间安心了。他上床,把Sal往自己的胸膛里埋的更深了。




“晚安,Sal。”他轻声的说着。




第二天来到了,早晨突然变得很短,之前Larry还不觉得短,但因为Sal的来临,时间变得紧凑。他得给Sal洗脸、吃早饭、换衣服,还得送他去上学。




他还收到了一封信。




“信!”Sal叫起来:“…我有点紧张…”Sal看着Larry低头闷闷的说着:“不过应该没事,我觉得我已经习惯了。”他扎紧了脸上的绷带,他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遮挡他的脸。




Larry牵着他的手慢慢的走向学校,然后自己再走回家,路过市场再买一点食物——即便他们没有很多钱。




他在家中调查关于那场战争的事,并不是死了多少人,而是关于像Sal这类孩子的事情。他发现这些孩子都是德国军官和挪威女士的孩子,一共有一万多个,但是活下来的只有二百五十个不到。




Sal Fisher就是其中之一。




真是个幸运儿,Larry如是想到。




正在此时,门被推开了。




小小的Sal满身脏兮兮的站在他面前,除了污点,还有一些殴打的痕迹。




“男孩!你怎么了?”Larry焦急地看着Sal,他拿来毛巾给Sal帮他擦干:“你被人欺负了吗?你还好吗?”




Sal抬头看了看Larry,乱糟糟的蓝发遮挡了他的视线:“他们把我推到泥浆里,然后在我的手上,脸上,还有腿上踢我,他们说我和我的妈妈一样,是个婊子。”




“…那个,先生,婊子…是什么意思?”Sal害怕Larry会生气,所以他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


“别听他们的话。”Larry皱起了眉头,他快速思考着怎么和Sal解释这个话题:“你的妈妈不可能是个讨人厌的家伙…别担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


“真的?”Sal看着Larry的脸:“但是,但是他们也说我长得很可怕…我真的长得很可怕,我想我一定是个怪物。”




“别听他们瞎说!”Larry想了一下,后来他想到了一个办法:“嘿,我有一个主意!要不你先等待一下,我明天一定给你!”他一边清洗着Sal的伤口,一边和他说。




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谢谢你!”Sal突然情绪高涨了起来,他两眼眯成一条缝,开心的笑了起来。




那天晚上Larry把Sal哄睡着后,他才起身去书房,然后坐下来设计一个给Sal的面具,这样那些孩子就不会伤害他了。




他拿出抽屉里放着的一个白色面具,他用棉布在后面衬了一块,然后又在右眼的地方做了一块粉红色的…他承认有点女孩子气,但是家里没有更多的布料了。他在面具后调装了两根松紧带,大功告成。




他都迫不及待看到Sal的笑脸了,关于那个一个简陋的面具。




他回到卧室,看见在床上沉睡的Sal,自己也躺了上去抱住了他。




接下来的几天,Sal都没怎么被人欺负。因为Larry不仅给了他面具还教了些防身的技巧:比如什么谁来打你的时候你要用手先遮挡然后再用腿踢他、提的时候要踢重要部位…比如肚子。




10岁的Sal回想起来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,Larry现在已经是他的家人了。




他以为今后也会一直这样下去,然后再也没人欺负。




直到有一天,Larry加班了之后Sal一天一夜都没有回来,他和Sal立法三章,其中一条就是天黑之前一定要回来。




他找遍了,他找遍了房间,市场,工厂,学校…最后是在离学校不远的树林里发现他的。




那样的画面Larry一辈子也不可能忘记。




他看见他被两三个人包围,他捂住头,眼泪夺出眼眶。他们对他拳打脚踢,把他的面具扯下来放到他拿不到的地方。Sal很多次想站起来反抗,但是却被人一次次压下来。




Larry再也忍不住了。




他冲上前去,在其中一个人的腘窝(膝盖后面的窝窝)狠狠地踹了一脚,接着是周围的几个人。Sal也总算看清了来者何人——Larry Johnson。




等所有人都解决了之后,他慢慢的走向Sal,对他伸出手:




“我们…回家吧。”




他心知肚明,他知道那个家不是真正的家。他这么说也只是想给这个孩子一点安慰,一点依靠。他知道Sal现在的心情,无处可去又无家可归。




但是也无路可退了。




他们两个都是。




他把Sal带到家门口,才发现家门已经被紧紧的封死了,周围站着很多人:学校领导,政府部门,还有很多看热闹的邻居。




当他们看到Larry来的时候,一窝蜂的冲上去辱骂他和他怀里的男孩:“你为了这个小婊子,你怎么做的出这种事来?”




“…”




“你必须和我们解释清楚,不然我会让你和这个小要饭的一起死在枪口下!”




“你…”




“这个小畜生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


“给我闭嘴!!”




他紧紧抱住了Sal,拍开了伸向他的手,然后掉头就跑。




“我命令你!必须停下!”后面追逐着的政府官员从腰边掏出手枪,往Larry开了一枪。他躲过了,但是第二发却射中了他的腿,他的右腿一软,紧紧的抱住Sal从附近的悬崖一跃而下。




他看着岸上的人越来越小,眼底下的河流越来越大了,不管如何…请让这个男孩活下来。他闭上眼默默祈祷着,手中的力道不自觉的加大了。




Sal抬起头看着闭着眼的Larry,又低头看了看Larry流血的腿,一阵阵自负涌上心头。明明是为了我…现在也是为了我…为什么上天对他如此不公,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人必死…




Sal眼神突然变得黯淡无光,我希望他能活下来…他这么想着。




他们瞬间沉入水中。




寂静,痛苦,疲倦,孤独,在一瞬间全都向他们两涌去。几十英尺的湖底下虽然没有什么稀奇的怪物和鱼类,但是却有无尽的不安和焦虑。Larry睁开眼睛,看见的是Sal的蓝发和水中的一片虚无。




抱着Sal的手有些松开了,Larry已经没有力气再次张开手拥抱他,因为那些政府来的人往水中射了几枪,其中有一发就射中了Larry的心脏。




他顿时松开了环住Sal的手,然后迷失在水中。




失去了温暖的Sal看着离他远去的Larry,心中焦急万分。他向Larry游去,伸出手尽力的想要抓住他。即使很多次抓住的是一场空,但是他也没有放弃任何一次可以张手的机会。




两人的呼吸都变得困难,尤其是Sal,他已经精疲力竭,最后一次伸手——




他抓住了Larry。




他眼中突然充满了希望,即使Larry可能已经离开人世。但是他还是拉住了Larry的手,紧紧的拉住,甚至在他的手上都有一条血红的印子。




他不顾阻力,单手用力划开水面,终于获得了一点氧气。他从水中探出头,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。但是他没有更多的时间了,他必须把Larry送到附近的医院,一定要用最后最后紧凑的时间救他一命。




因为七年前,Larry也救了他一命。




对他那么好的人,Larry是第一个;第一次弹吉他给他听的,Larry是第一个;第一次救他的,Larry是第一个。




第一次他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的,Larry也是第一个。




Larry说过,Sal是他的一切,是他的所有,是他的光芒,是他活下去的希望,是他的救赎,他的眼睛。




“我把我的所有,都给你。”Larry曾经对着Sal这么说着,他当时看着Sal的眼睛,认真的说着。他和Sal说,那是他第一次那么认真,他对着他死去的爱人都没那么认真过。




因为Sal Fisher就是他的孩子,是他的爱人,是他的家人。




是他的命。




Sal爬上岸,背起Larry一路狂奔。他不知道附近的医院在哪里,所以他只好先把Larry放下,脱下自己的衣服把他包起来,再一步步艰难的往前走。




经过一个黄昏和一个夜晚,在清晨来到之前他终于撑不住了:Sal已经一个晚上没有喝水喝吃饭了,他一下子倒在了地上,身上的Larry也翻滚下来。




没有救了…我和他要死在这里了,不会…




他的视野一片天旋地转,接着是人们的说话声。Sal听不清楚他们的交谈,他只感觉浑身冰冷,无力,就连伸出手,握住Larry的手都那么困难。




他闭上了眼睛。




“……S…”




“…Sal……”




“Sal!…你在哪里?”




一片黑暗中,Sal侧躺着呼呼大睡。他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人走向他,直到那人拍了拍他。




他猛的惊醒了,他坐起身回头看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,叫着他的名字。




“…啊?”Sal发出一声疑惑,他揉揉眼睛,可那人就像一个幽灵,模糊不清。




“Sal!你终于醒了,太好了,走吧。”




那人露出笑容,Sal很熟悉这个笑容但是却说不上来他是谁。




“走?去哪里?”




“嗯?你说什么呢?当然是…”




“回家啊。”




突然视线变得明亮起来,Sal也总算看清了那人的脸:是Larry啊,是Larry Johnson啊,他还好吗?他怎么样了呢?他没事吧?




Sal脑中堆积了很多很多问题,但是他只问得出一句话。




“那你要去哪里?”




Sal看着Larry,呆呆的问。




“我当然是和你一起回家啊,我说过我永远都会陪着你。”




Larry对Sal伸出手,他对他笑着。




当Sal准备把手放上去的时候,Larry突然消失了。




Sal大喊大叫,但是Larry像没听到似的和他挥了挥手,他大力拍打着自己的胸口,不断地喊着Larry的名字。他的脸庞全是泪水,顺着他的脸颊往下落。




他哭累了,Larry也消失了,光线也慢慢的消失,最终变为一片黑暗。




他还是走了。




为什么,为什么?我已经如此迫切的想要他留下来,但是他却离我远去,离开我。Larry,你说过保护我!Larry,你说过不离开我!Larry,Larry!你在哪里,求求你不要抛弃我!别走!不要!…




别留我一个人。




等他再次睁眼的时候,脸上全是泪水,而自己坐在病房里。




周围没有人。




他如果还在的话,会来看我的吧?




但是他现在没有来呢。




Sal看了看门口,像是没有人要来的痕迹。




但是不自然的是,床头放了一束鲜花。




Sal一个人坐着小声的哭泣起来。




这个时候门突然被拉开了,门口的人一边大摇大摆地走着一边发出吃痛的哀嚎。但是他笑嘻嘻的,看不出什么痛苦。




“你在这里呀,男孩。”




Sal听到声音不禁颤抖了一下,他抬头看了看那个人。




Larry Johnson。




他还活着。




Sal想都没想的掀开被子抱了上去,把Larry一下子推倒在地。在Larry痛苦的大叫和匆忙的脚步声中还参杂着一些哭泣。




“Larry!…你,你没死!那太好了!你还活着…!”




Larry撑起身子,看了看趴在他身上哭泣的Sal,拍了拍他的头以示安慰。他慢慢的坐起来,轻抚着他的背脊。




“哈哈,我还活着呢,真是个奇迹!你猜他们打到我哪儿了?心脏再偏一点儿!这真是太好了,没有我…”




“你该怎么办啊。”




他对Sal温柔的笑着,在他的额头轻轻的亲了一下下。




他不愿意离开Sal,死也不愿意。因为对他来说Sal就是他的一切,所有,海洋,世界,宇宙,银河。不止只是个孩子那么简单。




他永远都是他的小天使。




“来吧,男孩,我们出去走走。”




Sal被Larry拉着出了病房,一路上Larry走得飞快而Sal被他搞得只能在后面跑。他们走到医院的花园才慢慢停下。




这里的花有很多种类,他们填了一块金黄色的坐下来。




“说真的,男孩。”Larry舒了一口气,躺在了那片花海里:“我还以为我们再也见不到了呢,我看到的最后一幕,就是你拼了命的想抓我,但是我却越来越不清醒。”




“我当时还想怎么办啊,我可不能死啊之类的。结果我发现,我不能没有你啊,男孩。”




“没谁都行,没你不行啊。”




Sal看了看他的眼睛,有些难过的低下头:“我也不能没有你啊!…你是我的家人,你是我唯一的家人!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,你是我的家啊。”




“所以说,”Larry翻了个身:“我们都要珍惜彼此啊。”




“男孩,”Larry顿了顿,面向Sal说:“你觉得我是一个凶恶的人吗?我指…之前我对你的同学出手。”




“嗯…”Sal抬头看了看天空,他觉得这句话和他之前看的一本书里的一句话很像,嗯…当时女主角是怎么回答的来着?好像是——




Sal回头看着Larry,他笑起来十分好看:




“我不能评价没有的东西。”








彩蛋:




Larry:我刚才好像听见你叫我Larry了,男孩。




Sal:?!我叫错了吗!




Larry:没错…你就这么叫吧。




Sal:那我还是叫Johnson先生吧!!

评论(23)

热度(20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