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就是说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关于龙的故事

「遇到龍的人,會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。」

這是很久,很久以前流下來的傳說。

那是的人們害怕著龍。躲避著他、甚至惡意攻擊他,但是也衹是傳說罷了,並沒有一個人親眼見過。

時至二十一世紀,如果你現在去問路上的上班族或者是上學的高中生,他們可能都會笑著說:「啊,以前還有這回事嗎?」,當做是個玩笑。就算是老年人,他們也會搖搖頭,説:「的確有這麼一回事呢…我記不清啦。」

龍的故事漸漸被人淡忘。

但是對於神明的敬畏可能都還是有的。

但除了一個人,她的名字是「八重 白蓮」。一名國際交換生。

當同學們討論到龍這個話題的時候,她會不插入話題。但是如果要問她,便會告訴你:「這種神話裡的人物,給人們帶來災害或者是喜悅,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的東西。」

說出了令人震驚的話呢,所以她也是風雲人物之一了。

雖然是這樣的人,但是卻有抑鬱症。

白蓮從來不信。

直到有一天——

在一如既往的傍晚時分,她背著書包走向車站的時候,發現了一個以前從未見過面的陌生的男子。

雖然看不見正臉,卻能看見側面模糊的身影:黑色的微長髮梳的並不整齊,細碎的頭髮粘在額頭上。漆黑的雙眸注視著地面,眼角有些淡淡的紅色,嘴唇很薄。穿著古代南宋時的衣服,但是卻沒有異常的感覺。

白蓮看的入迷的時候,那男子突然回過頭來,走進了她。

「你就是八重對吧。」

白蓮沒有作聲,她抬頭看著這名奇怪的人。

「我,是龍。」

這就是龍。

她看到了。

龍低頭看著她,陷入了沉默。白蓮眯了眯眼睛,開口道:

「龍…先生,可以告訴我您的名字嗎?」

龍蹙眉:「林暗塵。」

「那林先生,」白蓮頓了頓,她低下頭,小聲的說道:

「可以告訴我…活下來的意義嗎?」

無法抑制的痛苦突然傾瀉而出了,等龍回過神,白蓮早就抽泣起來。

「我不知道應該怎麼做…我被大家說是冷漠的人,但我又要成為成熟的大人。」

「我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…一旦摔倒了但又爬不起來的我…我不敢想像之後的生活…。」

龍有些手足無措,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,撫摸上白蓮的頭頂。

「…當然是不可能一帆風順的啦,如果什麼都沒有經歷發生的話,那不就和死了一樣嗎?」

龍一邊拍著她的背,一邊帶她走回家。

「不需要知道活著的意義,衹要能好好的、讓你自己感覺幸福的活在世界上就好了。就算是再痛苦的事情,也會有光芒照耀著的感覺吧。」

「就算是死,也會變成泥土,然後在土地上開出新的花朵,是豔麗的顏色。」

龍把她送到了家門口不遠處的公園,他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符。小心翼翼的牽起少女的手,把符咒放在她手心裡。

「要好好珍惜身體呀,盡考慮著死的事情,一定是因為太過認真的活。」

龍轉過頭看著白蓮的眼睛:

「那麼現在,可以露出微笑嗎?」

龍歪了歪頭。白蓮抿了抿嘴,嘴角向上翹起。

是一個有點笨拙的笑容呢。

龍也笑了,這是他第一次露出笑顏。

「以後你會變成什麼樣呢…真是期待。」

隨後,一陣風吹過,龍便跟著風一起消失在塵世之中。

溫暖的觸覺也從背脊上消失了,回頭看看,什麼都不在了。

白蓮緊緊的拿著符咒,擦去了眼淚。

從那之後,不知名的車站前多了一名穿著漢服,眼角畫著淺妝的女子。

她的手里拿著一張符,上面寫著:

「想死是因為,還未看見你燦爛的笑容呢。」

如果你在傍晚的車站看到這樣一個人,請不要害怕而驚慌失措。因為,

那就是龍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