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就是说我觉得还是不要看比较好

对错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个世界观。

他的设定是:成功、做对的人是错的。相反,失败,做错的人是对的。

那么多人活在那个时代,照现在的我们来看,就是黑白颠倒。

比如说:在学校里考试,考了满分的孩子是错的,则遭受到鞭打的惩罚,考了零分的孩子是对的,就会有奖状和奖品的奖励。

在社会里,小偷偷别人家的东西是对的,但是小偷偷别人家的东西之后又觉得良心会痛,于是还了回去,这样就是错的。错的人要罚款并且坐牢。

就是这样一个有趣恶毒的时代啊。

某一天,一个小孩在教室里坐着。手上拿着零分的考卷,他紧紧的捏着试卷,看着鲜红的分数觉得根本不对。之后,他跑遍整个学校就为了问一个问题:

“你觉得这个分数是对的吗?”

比他低一年级的同学看了看,说:“是对的!你可是优等生呢!像我这种考满分的根本比不上你!”

他的同班同学弹了弹他的额头,说:“怎么可能错!你是我们这个年级学的最好的学生!”

比他高一年级的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,说:“是对的呀,你考得比我当时还好,加油!”

所有人都回答是对的,

但是他还是觉得自己是错的。

那孩子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到校门口,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懂他的意思。他叹了口气,走出了校门。

这时突然从远方跑过来另一个孩子,他拉住了他的手臂,说:

“你也觉得零分是错的满分是对的对吧!我也这么觉得!但是他们都不相信我!”

学校里另外一个优等生:凪岛 羽。

那孩子呆呆的看着羽,眼神也变得死了。

“哦。”

“那和我有什么关系呢。”

之后,那孩子自顾自的走了,剩下羽一个人看着他走远。

「那家伙为什么要说那种话?」

「真是个恶语相向的优等生啊。」

之后又过了很久,直到有一天,突然人们都醒悟了:原来我们一直以来的思想都是错的!

然后人们把设定改成了:成功、做对的人是对的。失败、做错的人是错的。

如果小偷偷了东西,错的!要罚款并且坐牢!没有偷东西,就是对的!

如果学生考了满分,对的!如果考了零分,就是错的!

所以现在的人们都开心的生活着,没有人觉得自己是错的——因为他们已经把之前的世界观忘的一干二净了!

大街小巷的人们高举旗帜呼吁和平:

“虽然时代已经不能用一个错或者对来评判,但是我们还是想要政府还我们一个说法!”

“什么是错的,什么是对的?这样的左来右去让我们大家都非常困扰!”

手上拿着零分考卷的孩子低声哭泣着:

“为什么…为什么我是错的…明明之前我还是对的…!零分……明明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啊!”

困惑不解并颓废的上班族拖着深深的黑眼圈对着上司竖着中指:

“闹够了没有!难道社畜就不是人吗?你这样做让我们大家都不安分!”

一脸惊恐的公司老板;萎靡不振的警察;被学生包围,不知所措的老师…

“——怎么做才是对的啊!你认为的‘对’!是怎么样的?!”

凪岛 羽的后代——凪岛 昴生拿着一张满分的试卷大声说着,他看着那孩子——小野 连的后代。

“你是对的呀,你怎么是错的呢?你看看,你可是满分呢!”

昴生看了看他的试卷,零分。

“你是对的!”

连再次说道。

“哦。”

“那和你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评论(6)

热度(5)